机构设置

工业工程系

    哈尔滨工业大学工业工程系隶属于哈工大机电工程学院,于2003年底获国家教育部批复成立,2008年获批工信部“国防特色紧缺专业”重点资助建设专业,2019年获批首批“省级一流本科建设点”,2021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是机械科学、管理科学和计算科学高度融合的交叉学科,依托机械工程国家一流学科,拥有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权。秉承学校立足航天、服务国防、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办学定位,本专业面向高端装备智能制造需求,以培养具备工程技术和管理能力的高质量、高素质复合型优秀人才为目标,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教学科研体系。专业就业面广泛,就业形势好,已向政府机关、国有大中型企业、航空航天院所、外资及合资企业等制造业和战略新兴产业输送了一大批优秀本、硕、博毕业生。本专业重视国际化发展,与美国普渡大学、辛辛那提大学、威斯康辛大学、英国布鲁奈尔大学等建立了密切的教学科研合作关系。

    机电工程学院工业工程系现有教师14人,其中专任教师10人,工程实验人员4人。包括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9人;正高4人,副高7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