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雷锋小组党支部成功开展十一月份党组织生活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1-30 点击:883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学生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雷锋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和实践者”的支部定位,2021年11月18日晚,学雷锋小组党支部成功开展十一月份党组织生活,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贺文辉主持。机电学院学生党建负责人黄郅博老师线上列席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赵志豪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一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他以三个问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怎样形成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是什么?”“为什么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为主线,带领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一个整体的认识,并且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本讲内容进行了更新。

会议第二项,贺文辉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原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贺文辉同志向大家强调了原文中的重要内容,例如“两个确立”“十个明确”“十个坚持”等。

会议第三项,夏湘钊同志主持情景剧《传承》的剧本分工和编排落实讨论。10月中下旬,宋英嘉、赵志豪、夏湘钊三位同志完成了名为《传承》的剧本撰写工作,经支委与黄郅博老师讨论,决定将其作为“党支部成立三周年大会”的环节之一。经过本次讨论,大家明确了各自的分组与分工。

学雷锋小组党支部将始终秉承“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雷锋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和实践者”的支部定位,以“学习强国”平台为线上学习重点,搭建基于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的“三位一体”的支部建设体系,对照党支部“七个有力”要求,致力于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学生模范样板党支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