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艰苦奋斗,逐梦创新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2-06 点击:976

2021年11月24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精密工程研究所党支部在新技术楼210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议,学习“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的先进事迹,岳洪浩副院长以《“时代楷模”刘永坦先进事迹,40年逐梦雷达创新,为国筑牢万里海防》为主题做了报告,学院党委闫永达书记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支部学习活动。

刘永坦院士扎根边疆、追求卓越、教书育人、科技强国,一生致力于我国雷达事业发展,打破国外技术垄断,为我国海域监控面积的全覆盖提供技术手段。40年的坚守,刘永坦院士凝聚了一支专注海防科技创新的“雷达铁军”,培养了一大批科技英才,是筑起“海防长城”的杰出科学家,是哈工大人学习的楷模和奋斗的航标。

通过此次党支部活动的学习,大家对刘永坦院士的先进事迹和杰出贡献有了更深入地认识和了解。刘永坦院士的事迹与精神激励着每一个哈工大人,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刘永坦院士为榜样,艰苦奋斗、逐梦创新、扎根龙江,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