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2021机电学院“青春机昂”中级团校第七次主题团课成功举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2-09 点击:869

2021年11月22日晚,机电学院开展了“青春机昂”中级团校“好演讲养成记—— 表达能力地图”主题团课,邀请哈工大校友、“呼声Farsome”的创始人邹澍主讲。邹澍老师根据自己多年的从业经验,通过实例对演讲的目的和方法进行介绍,让同学们了解了如何抓住观众的心理进行更有力的表达。

邹澍老师首先通过简单的“场景模拟”互动,迅速让同学们融入了课堂。在课堂上,邹老师向同学们阐释了演讲表达的最基本的思维方式是“换位思考”,进而介绍了确立演讲要素的三个模式——讲述特色,对比差距,观众收获。而后邹老师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正确的演讲结构,纠正了大家默认的“总分总”结构误区,向大家介绍了“两面式”和“三点式”的演讲结构;通过喜马拉雅的“明星专区”的案例向我们详细阐述了理论的实际应用;最后介绍了演讲的台风与台形,向我们阐述了“与紧张共存”的道理。

此次团课在邹老师的一场演讲视频中结束。邹老师在本节课中与同学们亲切地交流互动,解答大家的疑问。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欢笑,带来了演讲知识与技能,更让同学们以最直观的方式感受到了演讲表达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