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机电学院领导赴机电控制及自动化系、专业实验教学中心调研

发布人:李楠 发布时间:2024-01-10 点击:13

202414日上午,机电学院副院长韩振宇、潘昀路,本科教学秘书李楠、宋建伟,赴机电控制及自动化系进行调研。调研座谈会由韩振宇副院长主持,机电控制及自动化系教师代表参加座谈。潘昀路副院长介绍了2023年岗位绩效分配原则、发放办法和整体情况,教师代表们提出了依靠信息化手段提高填报效率等改进建议。潘昀路表示,岗位绩效考核和分配办法将会根据学校指导意见和教师建议进行完善与修订,并争取利用学校现有信息化系统进行填报与统计;韩振宇希望机电控制及自动化系充分发挥教学团队作用,建设好机电控制及自动化系负责的院级平台课及机械电子专业核心课,鼓励教师们积极投入教改立项、发表高水平教学论文,不断开发如集成电路装备课程、创新实验课程、创新研修课程等新型课程,利用科研优势更好地反哺本科教学,并希望授课教师与学工部门、教学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学院本科生的学业帮扶工作。

随后,韩振宇、李楠、宋建伟到专业实验教学中心进行调研。专业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黄文涛总结了2023年中心的工作情况,专业实验教学中心自成立以来,已初步完成了人员、实验场地和资产的整合,还介绍了中心在实验课程建设、四类人才培养实践、实验教学队伍建设、建章立制、示范辐射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黄文涛表示,中心2024年将加强内涵建设并重点围绕提升教师集体认同归属感和开发具有高阶性、创新性的实验课程或项目等方面开展工作。韩振宇肯定了专业实验教学中心在2023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指出专业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不仅需要精良的仪器装备,更需要高素质的实验教师队伍,他鼓励中心教师积极申请自制设备、虚仿项目等教改立项,撰写高水平教学研究论文,并主动走出去参加教学会议或交流活动,希望中心教师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为更好地支撑四类杰出人才培养,合力打造符合智能制造潮流的专业实践教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