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黑龙江赛区高性能仿生机械比赛规则解析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人:李婉辰 发布时间:2024-01-16 点击:10

2024111日,为推进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黑龙江赛区竞赛工作进程,规范办赛;“高性能仿生机械比赛规则解析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区成功举办,同时通过网络进行直播。本次会议主要由仿生蝴蝶飞行比赛规则解析、仿生青蛙跳跃比赛规则解析以及比赛准备与技巧分享,三个主要部分组成。本次会议由黑龙江赛区组委会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丁刚教授主持,全国大赛组委会秘书长、西安交通大学王晶教授对相关内容进行深入剖析和解读。黑龙江省赛区组委会秘书处、省内高校指导教师以及参赛学生参加解析会。

会议期间,王晶教授从高性能仿生比赛手册出发,着重解读了仿生蝴蝶与青蛙的设计总体要求以及设计重点,详细说明了比赛场地与比赛规则,如赛事奖项设置情况、评审标准和过程以及参赛作品的典型问题,并着重强调了“公平公正”以及“规范做好”等比赛基本原则,提醒并激励新一代学子考虑周全,认真备赛,遵守比赛要求,为建设工业强国、推进仿生机械研究迈向新高度做出贡献。

手册解析完毕后,线上线下的参会师生积极提问,与王晶教授从设计思路、绘图细节、加工标准、实地演示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此后,王晶教授利用现场直播,到比赛场地亲自演示了一些关于比赛规则的问题,解析生动形象,与同学们热情交流、良好互动。最后,王晶教授希望同学们都能在比赛前做好充足的准备,并预祝同学们都能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会议的举办,旨在规范本次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创新大赛仿生机械比赛的相关要求,使比赛顺利进行,促进机电学院科技创新和学科竞赛组织与指导的发展,让更多的学生加入到创新中来,共同取得更多更优秀的成绩!

丁刚教授主持会议

王晶教授进行规则解析

现场交流和实地运行执裁讲解环节